爱CP爱自己 我不是后妈
狼队本命 洁癖略重 可逆不可拆
盾铁盾 靖苏/殊琰 RF 冬叉 肖根肖
吃的很多但挑食挑的厉害
希望太太们多多投喂

【狼队】Scott和神灯(中)

    正因孩子失踪而悲伤哭泣的母亲,看到Scott突然出现,哭喊着抱住了自己的儿子,Scott跟母亲先讨了食物,边吃边听母亲诉说着对自己的担忧,Scott吃饱喝足恢复元气后才跟母亲诉说起来。

    两个人合计了一下,判断这个突然出现的男人肯定不是Scott的大伯,Scott让她收起那些花花绿绿的透明果子,她也不认识这些无价之宝只是把它们随手收在了柜子里,Scott听着母亲痛骂那个男人,疲劳的他简单的宽慰几句,又困又乏的两个人就分开休息了。

    Scott在地下这三天三夜基本没有睡过觉,这天晚上,他美美的一觉到天亮。不过在陷入沉睡前,他还是仔细的把神灯收在自己枕头下面。他不知道他在翻身时,手指擦过神灯,那个蓝色的巨大的精怪被召唤出来后,什么都声音都没发出来,只是静静的浮在他床边,看着沉睡的他。

    第二天,Scott起床后就找母亲要吃的,可她真的没力气给他做早饭了。

    “唉,我的孩子。家里连一片面包都没有了。但是别怕,我纺好了一点棉纱,我这就上街去卖,就有钱给你买午饭回来。”

    “妈,先别拿棉纱吧。你等我一下。”Scott看着虚弱的母亲,实在不舍得母亲再为自己操劳,他走回自己的房间,从枕头下拿出神灯,再一次摩擦起它。

    “你要我做什么?人类!”面露凶相的巨灵,再一次不耐烦的出现在Scott面前。

    “请帮我们弄点吃的东西来,谢谢。”

    巨灵一脸懵逼的看着Scott,他并没有向前两次一样直接实现Scott的愿望,他认真的看着Scott,一字一顿的问道:“你知不知道,这是你第三个愿望了。”

    “是的,怎么了?”

    “我满足你三个愿望后就会重新陷入沉睡,等待下一个主人。”

    “嗯,那又如何?”

    “你就不能许一个困难一点的愿望么?或者像之前那些人类一样耍个花招。”巨灵看着眼前一脸无邪看着自己的少年,不知是该嘲笑着孩子的愚笨还是该高兴自己遇到了一个单纯的人类。

    “嗯,我现在很饿,我需要食物,你做不到么?”

    巨灵刹那间就消失在Scott面前,才一转眼,就举着一个巨大的银盘重新出现,他简直是称得上粗暴的将一个装满食物的巨大银盘塞到Scott手里,之后气呼呼的重新消失在神灯之中。

    Scott一脸不解的看着剧烈抖动了一下才落回到他床铺的神灯,歪头想了想,也想不出巨灵在气什么,就带着食物先下楼找了自己的母亲。

    充足的食物和充足的睡眠,Scott终于从虚弱中恢复了过来,他收起了巨怪用来装食物的那些银盘,让母亲拿自己那些华贵的服饰去变卖,虽然有些不舍得,不过身陷绝境的经历让Scott这个饱经磨难的孩子更加成熟了起来,凶兆先生,这个带个叵测居心的人虽然差点害了他的性命,可也确确实实带他见了世面,Scott摸了摸手下柔软华丽的布料,下定决定一定要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自己的命运。

    变卖掉凶兆先生赠与的礼物和那些华贵的服饰,虽然数目不多可也足够母亲不用辛苦劳作,Scott的生活再一次恢复到原本的日子,除了那盏对他发脾气的神灯被他随手塞到了枕头下。

    这日,Scott的母亲再帮他整理床铺的时候发下了一盏油灯,母亲一边抱怨孩子熬夜学习,一边抱怨他把灯塞到枕头下弄脏床铺,这个女人把油灯拿起来随手擦了擦。

    “说去你的愿望,人类!”

    巨大的蓝色怪物,这是Scott母亲晕倒前最后的意识。

    巨灵看着晕倒在自己眼前的女人,有些诧异,四处打量了一下,发现自己并没有离开那少年的房间,就不屑的切了一声,之后就消失于神灯之中。

    Scott放学回家发现母亲不像往日一样在准备晚餐,稍有差异的他很快就在自己的房间里发现了晕倒的母亲。

    “那不过是那坏人留下的东西而已,没事的。”Scott安慰着不停颤抖的母亲,看母亲还是害怕的厉害,Scott出门买了些吃食还捎了些酒,花了好些时候才安慰母亲睡下。

    Scott回到自己的房间看着床上的神灯,觉得这个麻烦必须处理掉。

    “说出你的愿望,人类!”

    巨灵不像平时那样带着睡眠后的慵懒,仿佛正在等待Scott的召唤。

    “你怎么还在这里?”

    Scott的话让巨灵一愣。

    “你不是说满足我三个愿望之后就会陷入沉睡么?你为什么还在这里?”

    巨灵本来准备了一肚子的话生生的被怼了回去。他仔细的端详着Scott的表情,发现这孩子并不是在装腔作势,而是真的在差异为什么自己还在这里。

    “你知不知道我是这世间最强大的巨灵,比你手指戒指里那个强大了无数倍?你真的只许下那三个无聊的小愿望?”

    “我上一次起了贪念就差点为了你这个倒霉的破灯差点丢了性命,要不是情势所逼我不会对你许下任何一个愿望。”

    “那你为什么还要你母亲召唤我,就像其他人类一样在许满三个愿望之前就换人来召唤我,打破规矩来留下我?!”

    “该死的,我没有!是你说会消失我才没处理掉油灯,我母亲才会被你吓到!”

    “是你没有接受三次愿望的承诺,我不能违反规则消失!”

    “什么承诺?!”Scott一脸蒙蔽。

    “反正就是你这个狡诈的贪婪的人类的错!”

    一人一巨灵对着喊了半天,都是越喊越糊涂。

    “你先停下,我们从头来捋一下。”

    Scott看着不停变换形态咆哮的巨灵,揉着自己太阳穴彻底意识到他们两个简直就是鸡同鸭讲。喊了半天心里那些不畅快也都排解的差不多了,一人一巨灵分别占据Scott床铺两边各怀心事的看着对方。

    Scott原本有些生气灯神吓到自己母亲的事,可现在想来他也不是故意的,也就没有那么生气了,所以就先开口说的话。

    “你好,我是Scott。不好意思,我是被人欺骗才闯入了你休眠的地方,把你带出来我很抱歉,不过我不会开那地库大门,所以也不知道怎么把你送回去,对不起。”

    巨灵听了Scott的话,变得有些羞赧起来,像是从未被如此对待过一样,反应也不如Scott预料那般的借题发挥再指责他一通,而是很快就恢复了平静。

    “我是神灯的奴仆,谁拥有神灯谁就是我的主人,根据规则,我在满足你三个愿望之后,便可以返回我的沉睡之地,所以请你仔细考虑好你仅有的三个愿望。”

    “....................上次你出现的时候可没这么说。”

    “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我睡太久了,忘了。”

    “如果没说这段话,就没有三个愿望这个限制了是不是?”Scott看着满脸气恼的巨灵觉得自己猜对了。

    “对,次数限制其实连你手指上那种弱小的精灵都不需要遵守,只不过许多精灵都因为透支而消亡,后来的制造者才立下了次数的规则,毕竟可以用来制作器灵的精灵越来越少了。”

    “精灵也会消亡?”

    “当然,像你手中的那枚戒指,他只能做满足你一些简单的愿望,就像,就像你之前许的那些简单的,无聊的愿望。”巨灵做了一个恶性的表情才继续说道:“像他那样孱弱的精灵在完成愿望之后都需要休眠一些日子,如果你是一个强大的巫师可以用咒语阻止他休眠,持续让他干活,能量耗干之后他就消亡了。所以巫师们就在容器上下了魔咒,精灵一旦满足完三个愿望后,容器就会被召回,一是为了保护器灵,二是他们可以反复销售这些器灵来牟利。”

    “消亡就像人类死掉一样是么?”

    “我们跟人类不一样,精灵就是消亡了。”

    Scott看着巨灵一脸的落寞,沉默半天后说出了句对不起。

    “你真是个有趣的人类。”巨灵的表情再一次扬起了头仿佛刚才那个落寞的表情是Scott的眼花。“行了,我们重新开始,人类!”

    巨灵变得巨大浮在Scott的天花板上,瞪大双眼,一脸不爽的说道:“我是神灯的奴仆,谁拥有神灯谁就是我的主人,根据规则,我在满足你三个愿望之后,便可以返回我的沉睡之地,所以请你仔细考虑好你仅有的三个愿望。”

    “我已经许完了三个愿望,你可以回去沉睡了。”

    巨灵低头看着一脸平静的Scott,奇怪为什么刚才自己会觉得这孩子灵魂很有趣,分明是个傻子嘛。

    巨灵想让Scott重新许愿,而Scott坚持拒绝。

    “我因为贪婪差点丢了性命,也就是差点因为你丢了性命,我宁愿离你这个破灯远远的。”

    巨灵简直气得七窍生烟,他不过睡了百年,怎么的人性都变成如此美好了么?

    “你快些许愿!!”

    “我希望世界和平。”

    “你这个人类真是想要气死我么?”

    “那我希望你可以变成人类。”

    “。。。。。”

    巨灵后来已经放弃了,在他心中Scott不是个人类,因为没有人类会这么对待灯神,他就这么住在了Scott家里,无聊的他经常在夜晚从神灯里跑出来看Scott坐在桌边学习的样子,有时候还会帮Scott解答疑惑。这样的日子不知自不觉就过了很久,久到有一天巨灵没有出现Scott还有些不习惯,他用笔戳了戳神灯,没反应,拿起来晃了晃,没反应,Scott只好用手指摩擦起神灯。

    “人类你终于要许愿了么?”

    “嗯,也行。我希望下次敲一下灯你就出来好么?我不喜欢用摩擦的方式召唤你。”

    “这是你的愿望么?”

    “嗯,第一个愿望。”

    “可以,人类。满足你的愿望。”

    巨灵陪着Scott写完了作业,习惯性的在Scott洗漱的时候收拾屋子,铺好床铺,等到Scott躺好后,巨灵在挥手熄灭灯具时才说到:“晚安,孩子。下一次你敲灯呼唤我的时候你还需要喊我的名字。

    “你的名字是什么?”

    “Logan,我的小主人。我的名字是Logan。”

TBC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32 )

© Scogan花卷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