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CP爱自己 我不是后妈
狼队本命 洁癖略重 可逆不可拆
盾铁盾 靖苏/殊琰 RF 冬叉 肖根肖
吃的很多但挑食挑的厉害
希望太太们多多投喂

生命无法承受之轻(3)

上一章

下一章绝对就结束了 真的

    

     “please,Nat。这个笑话不好笑。”

     “心灵的平静不应该建立在谎言之上。”Natasha走近Clint拉起他的右手,血红的印记,红的刺目。“我现在明白了,我希望有一天你也能明白。”

    “我知道了。谢谢你,Nat。”

    Clint最后还是拒绝了Nat帮她寻找冬兵的要求,他希望自己可以把退休的日子过得平静一些,Clint让自己专心于房子的改造,闲下来的时候帮劳拉照顾孩子,一切都很正常,过着正常人的平凡的生活,直到一个人敲开了他家的门。

    Clint看着来人,他不知道是应该给他一拳还是给他一个拥抱。

    “Hawkeye,队长需要帮助。”

    当然,当然只有队长。为了他你都可以死而复生了,不是么?

    “我很抱歉,Clint。但你知道规矩。”

    Clint在劳拉的尖叫声中跑到厨房暗格里拿出了自己的弓,在他阴沉着脸开始给箭矢安装箭头之后,来人终于开了口道歉。

    “神盾局都没了你跟我讲神盾的规矩?”Clint并没有因为对方的话放下弓箭,他死死的盯着Coulson,即像是在辨别对方的真假,又像是通过手里的弓箭让自己又真实的感觉,让自己相信这个早已死去的人确实还活着。

    “你好,劳拉。”Couslon看着一脸惊恐的劳拉紧紧的抱着两个孩子站在一旁:“我能和Clint单独谈谈么?”

    两个男人一同目视劳拉带着孩子消失在楼梯转弯处。

    Coulson看着Clint笑了:“谁说神盾局没了?那些被九头蛇渗透了的部分只是被舍弃了。”

    “What?!”Clint一脸不敢相信的看着那个在他记忆力不会笑的人露出的笑脸:“你的意思是神盾还在?那就说明我也是被舍弃的部分?复仇者也是被舍弃的部分?”

    “不。Fury一直都想要你们独立出去。从他知道神盾局有问题之后,不,在卡特特工知道神盾局内部有问题之后。保留纯粹的神盾局的力量一直在偷偷进行,Clint,复仇者应该是独立的。”

    “你都说了复仇者是独立的,协议的事你却要插手?为了你的队长死而复生?!”

    “Mrs. Stark想要通过政治手段暂时应付世界安全委员会这件事根本不可取。”

    “Phil?!”

    “作为神盾局的现任局长,我这么做是为了保持复仇者的中立地位,复仇者联盟不应该成为一个隶属世界安全委员会监督下的组织,看看他们曾经做了什么?!皮尔斯!纽约扔核弹!洞察计划!索克维亚协议!你会签么?Clint,你会签么?把你的家人孩子暴露在你不相信的人前面,把你的弱点暴露在一个庞大的势力面前,你会签么?”

    Clint看着Couslon的脸,多年不见时光在彼此的脸上都刻下了痕迹,以前并肩作战的经历的浮现在眼前,被Loki控制的记忆还是那么清晰,Clint放下了弓箭,他欠这个男人一条命。

    “不,我不会。但我已经退休了,你忘了么,Agent Couslon,不,Couslon局长。我已经不是一个复仇者了,我拒绝你以神盾的名义召集我?我可以拒绝你的召集,我是神盾舍弃的那部分不是么?”

    “Wanda被软禁在复仇者新基地里面,队长需要她,队长需要你。”

    “我拒绝,我退休了。”

    “队长能找到的帮手只有你跟Wanda,神盾局现在没有办法站出来支持队长。”

    “我欠你的,Phil。但是不应该还给队长。”

    “你不欠我,是我们都欠Wanda的。她不应该承受指责,我们都明白,那场爆炸不是她的错,我们不是神,我们没有办法保护所有人。”

    “我不明白。”Clint忍不住握紧了右手,那块属于Pietro的灵魂碎片开始骚动着,右手上的灵魂印记在听到Wanda的名字后开始发热。

    “Fury救活我的药剂只有一支,原本是要留给复仇者的。”

    “?!”Clint的一直紧绷的表情终于维持不下去了,“也就是说如果不是我被Loki控制,你就不会死,而那支药剂就可以,可以?”

    “可以救Pietro,所以说是我们欠Wanda的。Clint,不全是你的错,我当时不应该试图自己去阻止Loki,是我们一起欠下的。”

    “你只是个普通人,Phil,你在尽责!”

    “所以收起你的自责,你也只是个普通人,Clint!”

    两个人死死的盯着对方,粗重的呼吸弥漫着,电话铃声响了。

    Clint接起了电话:“你好,Barton家。”

    “Cap?”Clint歪头看向Couslon,对方对他摇了摇头,表示不要提到自己。

    “没有,就我自己,你说什么事?”

    “没关系,你不用不好意思,Cap。我愿意帮助你,我会先去找Wanda然后再去找Sam说的那个人。”

    “不用道歉,我正好忙完了房子的事正闲着呢。我知道,我知道你不想把复仇者交给别人,我知道,我明白你,我也有要保护的人,有必须要尽的职责。”

    “行,Sam,等下,我找根笔记一下,Scott Lang,地址是.....好的,好,行,集合点,好的,知道了,晚点见。”

    Clint撂了电话,看了一眼自己记录下的地址,又转过头看向Couslon:“所以?”

    “神盾句现在没有能力走到前面。”

    “你其实知道,就算你不来我也不会真的拒绝队长,只要他提到Wanda。”

    “我知道,我只是想出现在这里,虽然现在我还不能跟你们一起战斗,但是很快,相信我,很快,我会让神盾局重新回归到民众视野当中,我会,Clint。”

    “我在问你为什么来?不要闪烁其词,Phil!”

    “我们与九头蛇一直没有停止对抗,他们藏在暗处,要找出他们,我们不能像以前一样站在明处。”

    “Phil Couslon!”

    Couslon走上前,握住了Clint的右手,看着上面的印记,抬眼看着Clint的眼睛说道:“我们是朋友,Clint,无关神盾,无关队长,我只是想要你停止关于对我的那份愧疚,你有必须要保护的人,有要背负的,而所有的这些里面不应该有我的死亡。”

    Clint拿着装备跟劳拉和三个孩子吻别后跟着Couslon上了昆式战斗机,劳拉没有阻止他,她只是悲伤的看着他,叮嘱他小心一些,这些日子她一直都这副表情看着他,从看见他掌心的灵魂链接印记之后,在Natacha拜访之后,在看到Couslon之后,一直都一副悲伤的样子。Clint不想知道这副悲伤的表情背后代表着什么,他在昆式上闭目养神调整着自己的状态。

    “你需要这些。”Couslon拿出一套新的制服给Clint,出乎意料的合身。

    “你不能真的穿着Tshirt上战场不是么?”Couslon边帮Clint整理制服边笑着解释到:“别看长得像训练服,这可是集合了神盾许多新技术,相信我不比Stark给你做的那套长版的差。”

    “................”Clint看着Couslon思考了一会才说道:“Nat说她取回了她的记忆,是从你手里么?”

    “是的。”Couslon没有隐瞒:“当时对她下记忆锁的时候,对她下了点心理暗示,会让她效忠神盾局,就是对她原本的信仰做了一点点修改,她拿回那部分密码之后就会完全解除了。其实解不解除都已经没有意义了,她恢复了全部记忆,那点暗示早就对她没有影响了。”

    “她说我也有记忆锁。”

    “对。”Couslon终于帮Clint绑好了最后一根绑带:“你的记忆保管员是我。”

    Clint没有要求恢复记忆,他已经隐隐约约的知道了一些,那部分被他锁起来的记忆是关于他的灵魂印记和他的家庭,他记得,不,是他的记忆一直告诉他,他的灵魂伴侣死了,直到他松开Pietro的手才知道那份记忆是假的,失去灵魂伴侣的疼痛比记忆里的要疼太多太多了。

    他不想知道,毕竟Pietro已经死了,不论之前的记忆是什么,他的灵魂伴侣已经死了,死在他面前,死于救他。

    Clint带Wanda离开了复仇者大厦,半绑架了Scott,坐着神盾提供的飞机偷渡到欧洲,然后机场打群架,他心中的压抑一直没有得到缓解,他知道他对Tony说的话过分了些,但是没办法,他就是生气Tony把他们交给了罗斯,一切都只是复仇者的内部矛盾,而他现在最不需要的就是一个安静的环境,让他忍不住思考,忍不住找出他记忆的错误点,他现在最不需要的就是想起一切。

    队长来的时候比起Sam的兴奋,Clint很淡定,他抱着被注射了镇定剂的Wanda走上了神盾的昆式,拒绝了队长的邀请,他只是要求队长好好照顾Wanda,然后随着昆式回去了神盾新的基地。有些时候有些问题他不得不面对,Nat是怎么说的来着?

    心灵的平静不应该建立在谎言之上。

    Clint毫无意外在神盾看到了Nat,对于看到劳拉也不是特别吃惊,他看着跟劳拉手牵手站在一起的金发女子,就知道谎言终有被揭穿的一天。

    “你好,Hawkeye。我是仿生鸟,Barbara  Morse,好久不见了。”

  

TBC

评论 ( 3 )
热度 ( 19 )

© Scogan花卷 | Powered by LOFTER